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罗店镇:新春招聘会供需两旺,助企节后用工“开门红”

2023-02-02 14: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302021003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曹静怡、徐冰昕、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31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同创路前庄佳苑小区旁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当天,一场由婺城区罗店镇人民政府主办、金华移动婺城分公司承办的“乘‘春风’送岗,助企兔年‘开门红’”2023年罗店镇新春专场招聘会正在此热闹展开。

上午9时,招聘会上已是人头攒动,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开展相关工作。一旁,求职者热情高涨,不少人围着岗位展板查看岗位信息,咨询具体情况,与招聘企业来了一场“双向奔赴”。

“我过完年刚从河南老家回来,了解到这里有招聘会就过来看一下,希望能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不虚此行。”家住罗店镇上的魏女士说。

眼前,某化妆品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他正与求职者们沟通就业意向,解答公司招聘需求及薪资待遇。“我们公司每年正月都会参与镇里举办的招聘活动,线下招聘为求职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我们招工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该招聘工作人员笑说,现在企业复工经济回暖,今年招聘会更是人气十足,他们上午八点半到场,半个小时内就有五六个有求职意向的居民向他咨询工作了。

据悉,此次招聘会还发放了新春大礼包,求职者携带身份证到现场登记便可领取。另一边,为提高招聘实效,现场也有许多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协助镇企办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地为企业做好宣传,帮助更多就业困难人员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婺城区罗店镇社工站工作人员诉记者,先前,该社工站通过“线下”实地走访罗店辖区内企业,一对一服务将复工平台操作步骤详细进行说明,让企业能够快速完成复工备案。之后,通过“线上”各村村民微信群将招聘信息推送出去,在让好岗“职”达群众,为就业难的社会人士提供便利的同时,帮助企业节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带动辖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据婺城区罗店镇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招聘现场企业由20余家各类企业、酒店组成,提供行政主管、驾驶员、财务、一线技术工人、业务人员等200余个工作岗位,共吸引1200余人次进场求职,招聘会当天已有100余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微信截图_20230202100437

微信截图_2023020210041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