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护航万家灯火”春节期间金华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2023-01-30 16: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风华、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月28日,记者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获悉,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金华电网总体运行平稳,圆满完成了春节保供电任务。节日期间,金华市前期阴雨后期晴冷,气温起伏大,最高气温12.4℃,最低气温-3.8℃,平均气温5.8℃,比去年高2℃,居民取暖用电负荷有所减少,再加上春节返乡人口大幅增加,用电负荷明显减少。其中,金华全社会最高负荷368.706万千瓦,出现在初四晚高峰,同比降低8.16%;最低负荷187.816万千瓦,出现在年初二凌晨低谷,同比降低12.19%。

640 (1)

据介绍,为确保金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护航全市人民欢度兔年新春佳节,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充分考虑春节期间负荷特性,全力做好负荷精准预测,提前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和设备的运维巡视,落实防山火、防覆冰、防外破等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及时配合春节无功电压管控调整电网运行策略,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动态,加强设备监控管理,强化变电站、线路负荷与无功的监视及统计工作,确保电网总关口无功的监视与各级电压水平在正常范围。

此外,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调控机器人“悟空”24小时在线运行优势,全程管控电网运行情况,明确相关部门保供电职责,强化设备巡视、异常处置及抢修协调工作,确保快速有效应对异常突发情况,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亮亮堂堂、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