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庆元:穿行在绿水青山间的廊桥越野赛

2022-11-28 12: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11281029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叶剑冲、卢凯乐、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徘徊行曲千盘岭,山重水复百廊桥。”11月26日至27日,2022年“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顺利开赛,来自全国的1700余名运动员走进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在茂林秀水中,跑过一座座承载千年历史的廊桥,在绿水青山间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限运动乐趣。

据了解,近年来,庆元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廊桥文化等条件,助推庆元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体育全产业链条,大力推进“旅游休闲+运动体验”的开发模式,建设特色健身休闲设施,推广多样化运动休闲项目,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服务供给。

美丽的赛道、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一缕缕难忘的记忆。选手们奔跑的身姿,一如庆元这座山城,生机勃勃、美丽浪漫。

庆元被誉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全年空气优良率达100%,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2022年“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设置了如龙桥组65KM、兰溪桥组35KM专业组两日赛赛事和濛洲桥组5KM大众赛一日赛,赛道以庆元城区为出发点,途径百山祖国家公园南主入口,沿途穿过应岚古道、黄石古道、月山村(全国特色旅游名镇(村))、大济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等地,沿途可欣赏到美丽风景和历史古韵,如沧桑的古道,庆元传统文化菇民戏、“群星奖”月山春晚,吴文简祠、古廊桥等国保级文物单位,选手们将用脚步去探索,用心灵去感受,体验一趟百山祖国家公园里的“醉氧”之旅。

据介绍,2022“山屿海杯”庆元廊桥越野赛以“廊桥”为核心元素,设如龙桥组、兰溪桥组、濛洲桥组三个系列赛,赛事路线串联起古桥、古道、古村落、古树群,融入“非遗展示”“月山春晚”“百家宴”等乡村文化旅游和经典民俗活动,并加入音乐加油站、露营、飞盘、DJ、MC等新潮玩法。其中,如龙桥组全程65公里,赛事路线途经4个乡镇、穿越20多座横跨宋、元、明、清的廊桥。庆元廊桥越野赛的举办,是体育助力“两山”转化和乡村振兴的集中体现,也是体育与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典范示范。

微信截图_2022112810301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