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QC成果荣获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最高奖

2022-11-23 13:1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1122095523

国网金华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中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健聪、许雅琪、记者沈贞海报道 11月17日,由印度尼西亚质量协会主办的第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在印尼雅加达圆满落幕。国网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金雕细卓”QC小组课题《变压器特性试验快捷装置》斩获分会场第一名,荣获成果交流发布会最高奖项——铂金奖(PRIME GOLD WINNER)。

变压器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需定期对其进行特性试验。据了解,传统变压器特性试验中,试验人员至少7次上下攀爬变压器频繁更换试验仪器及接线。试验后,还需人工花费大量时间开展试验数据分析、整理及结果研判等工作。随着变压器数量的不断增多,工作强度大、作业效率低、安全风险高等弊端越发凸显。

“金雕细卓”QC小组针对提高变压器特性试验效率的内在需求,借鉴了Trima Accel全自动血液采集装置,研制出基于内置式预接线、数据自动分析原理的变压器特性试验快捷装置,能实现一键切换7种试验接线方式并能实时判断试验结论,出具试验报告,成功解决了变压器特性试验需要反复攀爬变压器进行试验接线的难题,优化了特性试验流程,规避了人员高坠、中暑的风险,提升了现场作业安全水平,有力推动了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

经鉴定,该装置为国内首创性成果,适用于各级电网,目前已通过成果转化程序拍卖成交,进行量产销售,累计获得经济效益近80万元,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极高的推广价值。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坚持QC小组活动“小、实、活、新”理念,从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创新队伍出发,将质量管理融入基层、基础、基本,以智慧和力量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为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