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确保旅客能按时服药”缙云西站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寻失主

2022-11-22 13:56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1121215637

中国发展网讯 11月21日14时35分,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安检员毛怡人在对安检仪运行情况例行检查时,突然发现传输带底部有一个黑色双肩包,于是拿出并询问候车厅旅客有无丢失。问询无果后,立即向客运值班员陈晨曦汇报。

14时38分,客运值班员陈晨曦赶到现场,打开记录仪与安检人员快速清点包内物品并寻找联系方式。经清点发现包内有银行卡若干、社保卡、多包中药及若干现金。

通过旅客包内证件及进站信息,得知该名旅客已检票乘坐G7468次列车,此时应该还在站台候车。陈晨曦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二站台客运员李舜,要求他立即在站台寻找该名旅客。因G7468次列车此时已经进站,旅客开始上车,李舜便与列车长联系,请列车长在该名旅客乘座车厢内帮忙寻找。

15时15分,列车长终于找到在缙云西站丢失双肩包的旅客,并与缙云西站取得联系。系旅客卢女士过安检时因比较匆忙且携带行李较多,把双肩包遗漏在安检仪上,而包内所带中药必须在晚饭前煎服。卢女士在电话中说:自己直到上车也没发现双肩包丢失,幸亏缙云西站工作人员发现了自己在安检仪上拉下的双肩包,还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自己,缙云西站工作人员服务真好。

为了确保卢女士晚饭前能拿到中药,陈晨曦编好客运记录,于15时55分将双肩包交给开往杭州东的G7464列车长,做好当面清点交接。并联系卢女士列车到达杭州东的时间,以便她顺利拿到中药和背包。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请大家一定要携带好随身行李物品,看管好小孩,当发现物品丢失要第一时间寻求铁路工作人员帮助或拨打铁路12306官方客服电话。(庄卫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