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义乌:机场警队以“三拼”践“三能”护平安

2022-06-22 11: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210525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施健、记者沈贞海

近年来,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精心设计“打擂台、争红星”平台,激发全体警员拼忠诚、拼能力、拼荣誉的“冲锋动力”,在一次次挑战中实现自我遂行任务能力的突破,推动警队成为了闪亮一方的“红色示范所队”。

“谁能谁强,擂台之上赛一赛”、平时工作亮出来!机场分局以践行“三能”要求为目标,以理论、体能、内务、执勤、文字为课目,实施每月一次“擂台”比武,各课目“擂主”赢得一颗红星,累计五颗红星为“铜质五星”、十颗为“银质五星”、十五颗为“金质五星”,不同奖质分别与分局、市局绩效考核挂钩。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在机场分局,每周“雷打不动”的理论课筑牢全体警员的红色意识、警魂信念;一个标准竞风采、一把尺子量长短,每月一次的业务擂台大赛激励全体警员和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一起争锋,在“硬碰硬”的作训场上,敢于喊出“跟我上”、“看我的”;分局荣誉室里,每月交替更换的光荣榜更激起每一位警员扛旗争先、冲锋在前的昂扬斗志。

“第二名是头号输家啊”!今年5月份的体能长跑课目擂台赛上,几个月来一直是“冠军”的陈俊以三秒之差屈居第二。“一定要夺回来”,20多天里,陈俊想方设法研究战术、业余时间苦练巧练,以20天瘦身3.5公斤的代价在6月份的同一课目中重新夺回了第一。今年已57岁的辅警“老施”本可“免打擂台”,但战友们的争锋让他“难以平静”,主动参与各课目打雷,在上个月的理论课目“打擂”中,他以96分的成绩位列第三名,他说:“跟第一名仅两分之差,再拼一拼,往后的理论冠军就是自己了!”

“退伍不褪色,警营竞风采”!贾永超、龚识洋、楼健超等警员都是部队退役老兵,军人的亮剑作风和顽强战斗意志更为“打擂台、争红星”注入了强劲动力,训练场上,他们“小老虎”一样摸爬滚打,日常勤务中,他们以身作则当表率,擂台之上,他们和分局高手“挑战过招”,业余时间,他们和“战友”分享体会和心得,在传帮带中,凝聚起拼忠诚、拼能力、拼荣誉的前行动能。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这个月中旬,机场分局接到上级指令,一犯罪嫌疑人进入防区,机动分队五分钟内全副武装进入抓捕站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嫌疑人抓获。今年三月到五月,先后有一名辅警被金华市公安局授予二等治安荣誉奖章;三人受到上级嘉奖,20多人上了分局的“打擂台、争红星”光荣榜。

打擂台、争红星、拼比武,在不断的拼搏中,拼出了警队的忠诚坚定、拼出了个体的履职的能力、拼出了个人和集体的荣誉。机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了精准有效,机场安保做到了万无一失,为民服务赢得了贴心赞许,机场分局也被授予金华市“红色示范所队”荣誉称号。

微信截图_20220621052401

微信截图_20220621052438

微信截图_20220621052328

微信截图_20220621052653

微信截图_2022062105251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