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义乌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天派针织订单班正式签约促产业发展

2022-06-17 10: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14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订单班)签约仪式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中心举行。此举旨在为精准培养无缝针织服装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校企合作水平,促进地方无缝针织服装产业发展。

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广,副院长李慧玲,义乌市人社局、义乌市城西街道党工委、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等领导嘉宾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广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永恒的主线。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寻求与高端企业合作,以推进校内基地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要实现校企合作走深走实,要做好以下四点:

——共同制订基于企业岗位能力需求和文化元素的人才培养方案,发挥订单班的纽带作用;

——共同开发以企业文化与管理为载体导入的课程和教材,让学生真正认可企业的文化与管理;

——共同打造专精尖结合的教学反馈团队,培养学有所长、补其所短、高水平教师实践动手能力的双师型团队;

——共同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以企业载体持续深化职业教育的应用型研究。

浙江天派针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围表示,作为一家集自主开发设计、生产、营销、外贸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无缝内衣企业,校企合作是公司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为此,携手职业教育走在前列的义乌工商学院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正逢当时。

王晋围说,这契合企业自身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未来,公司将实行“联合办好‘订单班’、联合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同心育人及共富示范”三步走方针,不断提升公司及整个无缝行业的管理、研发、设计水平与国际核心竞争力。

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在致辞中指出,义乌市坚持和深化“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以培育、发展、提升市场为核心,大力推进工业化、国际化和城乡一体化,形成了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的区域发展道路,成为改革开放全国18个典型地区之一。城市的发展、产业的升级离不开城校联动、校企互动。此次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将加快打造义乌产教融合型城市,助力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

骆小俊希望校企双方努力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针织领域的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促进产学研用协同育人,对标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为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义乌案例”。

当天,校企双方分别举行了校企合作(订单班)签约、兼职教授聘任、圣东尼无缝针织圆机及奖学金捐赠、校企共建无缝针织产品研发中心等仪式。

据悉,本次校企合作订单班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推动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及优化配置,联合培养针织无缝服装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提供了契机。相信校企双方在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未来会再上新的台阶。

b6b2-b07f406ad2a945256491efb06639efb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