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这场深化“三能”视频会和功模宣讲活动,激励“传承荣耀、扛旗争先”

2022-06-16 13:2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160611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晓华、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15日,金华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视频会议暨“三能”功模代表宣讲活动。

传承荣耀,砥砺前行。视频会上,“三能”功模代表宣讲活动将气氛推向高潮。3个先进集体代表和3位英模代表围绕“学三能、铸铁军”主题进行宣讲,并与媒体记者深入交流。会前,参会局领导向功模代表献花并合影留念。

5月25日,磐安县公安局喜获“全国优秀公安局”,宣讲民警光荣地介绍说:“小局也有大梦想、小局也有大作为。近年来,磐安公安时刻铭记谆谆嘱托,实现了连续25年命案全破、连续28年监所安全无事故,连续16年执法质量省优,连续17年助力磐安擦亮捧高‘平安金鼎’。全体民警将以‘国优’为新起点,在‘浙江之心’展现‘浙警之新’。”

49年,弹指一挥间。对于武义县看守所来说,这平安49年,却是几代监管人继承优良传统持之以恒换来的。宣讲民警分享了他们取得49年“双安全”的秘诀——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人性关爱的管教模式和共克时艰的凝心聚力。如今,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的武义县看守所正继续朝着监管无事故、队伍无违纪“双安全”目标稳步迈进。

“多年来,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甘于付出的出入境人知重负重、冲锋在前,金华出入境才能在一次次大考中脱颖而出,先后荣获70多项荣誉,创下自成立以来34年无违法违纪的清廉记录,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面对新征程,我们将继续淬炼忠诚警魂,践行‘三能’要求,以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不负重托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出入境事业的新篇章!”金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民警的宣讲豪情满怀、振奋人心。

“三能”警队赤胆忠心护卫平安,“三能”民警攻坚克难默默奉献。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2017年“8∙8”案件中,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副所长应健达与持刀行凶歹徒殊死搏斗,为保护群众身负重伤,用生命诠释了“英雄”二字,血染的风采获全国千万网友点赞。

“有溺水警情就叫我,我是楼仁斌!”被誉为“最脏警察”的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副所长楼仁斌也来到了宣讲现场。2015年至今,他在义乌江共救起11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应该冲得出去、豁得出去。在未来的从警路上,我依然会选择逆行而上,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楼仁斌的铮铮誓言引发全场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在深化改革的征程中,金华公安主动融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大局,以“公安大脑”建设为牵引,统筹推进公安各领域深层次改革。从警16年,奋战在公安大数据应用第一线、躬耕不辍于智慧警务赋能实战最前沿的东阳市公安局反诈大队教导员杜亮坚定地表示:“我甘愿继续当磨刀石,磨更多锋利的钢针,和战友一起去刺穿罪恶的伪装;磨更多锋利的刀剑,和战友一起去斩断邪恶的链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以及全省公安机关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蓄势能、挖潜能、增动能,进一步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微信截图_20220616060759

微信截图_2022061606082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