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周未拆开的快递里藏着一封暖心感谢信

2022-06-06 14: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051621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一嘉、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方警官,你有一个快递,请到派出所门口来拿一下。”日前,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曹宅派出所民警方程突然接到快递小哥的电话,近期没有网购的他也是一头雾水。带着疑惑,方程来到门口签收了快递。

由于手头的工作较多,民警并没来得及及时拆开快递查看物品,直到6月3日才空闲下来,想起来有个快递没拆。等他打开快递一看,发现里装的是一面写着“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的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5月23日11时许,曹宅派出所接到钭先生来所报警称:其之前放置在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园丁楼门卫室内的快递被盗,快递内是一个搅拌机。接到报警后,方程立即和视频侦查辅警黄元能前往现场。由于事发现场连续几天下雨,过路群众都撑着伞带着口罩,给侦查增加了不小难度。

微信截图_20220605162143

方程迅速组织开展现场勘查、村警走访摸排和调取周边监控,经过细致查控、综合研判,最终将目光锁定嫌疑人陈某。在锁定了其身份及其住所后,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并在家中找到了多件被盗的快递包裹。

据了解,钭先生是一名圆通快递员,因为平常工作也很忙,便把感谢信和锦旗以快递的方式寄到曹宅派出所。“我本就收入不高,平常赚得都是辛苦钱,面对快递被盗,我真不知道如何是好?面对客户的索赔、公司的罚款。由于投递点又没有监控,我对找回快递感到渺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曹宅派出所求助,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找到快递。万分感谢方警官!”钭先生在信中写道。

听到方警官收到感谢信,激动的钭先生又来到曹宅派出所,亲自把锦旗拿给方程。“我怕我抽不出时间来,便想着先把感谢信和锦旗先送来。正好端午节,算是给方警官的一份端午节礼物吧,真得感谢他。”钭先生说。

“能够收到这样的锦旗和感谢信也是对我工作的鼓励,是这个端午假期最好的礼物。”从警1年多来,这是新警方程第一次以快递的形式收到锦旗和感谢信。作为所里专职法制员的他,总是心细如发,认真仔细办理每一起案件,不把案件的初步工作处理完,绝不轻易离开派出所。不仅如此,他还乐于助人、主动分担。当其他值班民警遇到案件的警情时,方程时常以所为家、主动请缨,卡口执勤、协助破案和接处警,有空闲时,就备战司法考试,也迅速成长为所里的骨干。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派出所的“大事”。近年来,曹宅派出所始终以“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落脚点,用好“一村一警”,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