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亲亲充电堡”公益助学活动走进四川青川

2022-06-06 15: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报道 今年以来,为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引导社会聚焦公益、奉献爱心,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联合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欧美商圈党委、欧美商圈同心荟共同开展2022年度“亲亲充电堡”公益助学活动。

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由浙江游侠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支部、杭州文三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杭州瑞欧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杭州晶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浙江易舱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等十余家两新组织和杭州百物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美丽达被服有限公司等企业捐助的爱心物资,来到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关爱和祝福。

捐赠仪式上,青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何立剑代表县委、县政府慰问全体师生并做了讲话,他指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杭州市西湖区郑重的接过接力棒,用心跑出加速度,在教育协作方面用心用情,无私地支援,为建设好青川这个浙江省第101个县区而努力。他要求孩子们要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刻苦学习,将来才能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基金会及捐赠企业希望他们茁壮成长、学有所成,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尽责,为青川父老争光。

据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雪俐介绍,本次栀子计划“亲亲充电堡”公益助学活动,共计组织捐助了23台电脑、近五百余册图书和各色体育器材、玩具、学习用品等三十余箱物资,总价达六万余元,来到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茶坝乡中心小学校,为当地山区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

“希望‘亲亲充电堡’可以成为孩子们改变命运的钥匙和点亮梦想的灯塔,引领他们为美丽家乡建设奋发向上,为巩固当地乡村振兴成果打下坚实基础。”孙雪俐表示,本次捐助的电脑将希望能为学校的教师办公和教学条件带来好的变化,能促进教师备课信息化、电子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共享网络优秀教学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也能帮助孩子们通过信息和网络教育提高自身素质,打开认识世界的大门。

据了解,前述“亲亲充电堡”公益助学计划,是由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发起,爱心企业参与,旨在为山村小学建立一间多功能教室“亲亲充电堡”多功能教室,利用学校闲置校舍,把一间10-15平米的闲置校舍改造成集图书角、体育器材角、益智类玩具角、学习文具角为一体的多功能知识“充电”教室,为山区孩子提供课余获取新知识的途径,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640 (1)

640 (3)

640 (2)

640 (4)

640 (6)

640 (5)

640 (9)

微信截图_20220602100434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