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纳新、成长、劳动、创玩、分享:金华这所学校“六一”系列活动别样精彩

2022-06-02 18: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童年如同一个万花筒,变幻着孩子们五彩缤纷的快乐。”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在自主的创造中享受思维碰撞的美妙,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小学校区举办了“六一动感日,一起向未来”主题系列活动。

当天一早,迎着六月的微风,金华市外国语学校校长谢昱圣、小学校区校长胡志奎携老师们早早地在校门口等候孩子们的到来,为每个金外学子送上六一祝福。“小朋友,儿童节快乐”、“校长早上好”,一声声暖心的祝福,一句句稚嫩的回礼在早晨的校园回荡,开启金外孩子的缤纷六一之旅。

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当天上午,金外小学大队部隆重举行了2021级一年级首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出队旗,唱队歌,校长助理何红娟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在鲜艳的队旗下,同学们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张张激动的小脸上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和兴奋,一声声嘹亮的童声中充盈着新队员们对未来的自信与坚定。一(3)班应萧阳同学代表新队员发言。

小学校区校长胡志奎为一年级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小学校区党支部书记王刚老师寄语各位少先队员们努力学习,赓续红色精神,传承革命薪火,听党话跟党走。

“拾”光有你,未来可期:三年级十岁成长礼在孩子们的诗朗诵《我长大了》中拉开帷幕。三年级代表王烁楠用挺拔的身姿,坚定的声音表明迈过成长之门后,他们将心怀远志,开启新的征程。

十年相伴,父母见证了孩子点点滴滴的成长。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互赠书信。“十岁了,我要知道感恩,懂得关爱;我要学会分享,乐于付出;我要拥有自信,敢于担当;我要努力成长,快乐成长!”坚定的宣誓响彻校园。金外十岁少年,未来可期。

趣味“跳蚤”,分享快乐:每个孩子都是“哈利波特”,骑上扫帚会迸发出奇妙的想象;每个孩子都是“绿山墙的安妮”,拥有蓬勃的生命力,绽放梦想的花朵;每个孩子都是“彼得潘”,在自己擅长的乐土上释放无限的勇气,闪闪发光。下午,孩子纷纷换上了自己喜爱的人物角色服装,走入了跳蚤市场,分享快乐。

小朋友们轮流化身推销员和收营员。迪士尼乐园,哈利波特商店,三国演义大卖场……一个个摊位林立,摆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小顾客们流连忘返。听,一声声像模像样的吆喝,看,一个个精打细算的模样,个个都是市场小主人。

创玩课本,趣中求知:课本上的知识跳跃着,跳跃着,来到了金外六一的舞台。乒乓球吹的走吗?鸡蛋怎么立起来?对着镜子你能写对自己的名字吗?怎么样才能把纸牌搭得又稳又高呢?怎样能够画出立体的画作呢?小朋友们在探究区里边玩边实践书本知识,一个个凝神贯注,时不时发出胜利的欢呼。

套圈、顶气球、赶“小猪”、盲人击鼓……一个个精彩的运动项目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矫健的身姿,灵巧的动作,个个都是技巧和体力兼备的运动小达人。

劳动实践,快乐成长: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劳动技能,体会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本次活动设立了劳动体验场,安排了20种日常劳动项目,让孩子进行劳动实践。

日常家务活做得如何?在孩子们的巧手下,现场一下大变样。油腻腻的碗筷变得光洁明亮,横七竖八的被子变成整齐的豆腐块,凌乱的鞋带系得整齐美观,脏兮兮的抹布变得焕然一新。

小手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包子就出现在了掌心;掂着小铁锅,一道道可口的菜肴就端上了桌;各色调料、各种农作物也难不倒这群生活“小博士”,一下就分辨清……一个个劳动关卡,都不在话下。

“祝愿每个金外的小朋友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彩,努力奔赴光明灿烂的未来!六一快乐!”金华市外国语学校小学校区校长胡志奎告诉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此次六一系列活动集纳新、成长、劳动、创玩、分享为一体,让孩子们从早到晚,分时、分地以小主人姿态全程参与,切实感受快乐的节日氛围。(董航璐、徐甜甜、祁冰莹、记者沈贞海;本稿图片由应品品、金绮摄)

640

640 (1)

640 (3)

640 (8)

640 (7)

640 (10)

640 (11)

640 (9)

640 (13)

微信截图_20220602101959

640 (14)

微信截图_2022060210205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