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青年“论剑”宣讲:丽水莲都创新探索山海协作新模式

2022-05-31 16: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5311234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鑫、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山海共论剑,青年话共富。”近日,财通证券微型党课总决赛暨“与莲都同行”财通共进篇青年说第五季杭州赛区初赛成功举办。

来自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青年说”选手与杭州财通青年同台竞技,生动讲述共富故事,精彩展现青年风采。浙江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赵刚,财通证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国华,莲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国锋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战队集结、自选展示、山海论剑、评委点评等环节。代表莲都区参加“山海论剑”环节比赛的选手有:莲都外国语学校教师李伊涵、丽水优赛网络总经理张丽生和太平乡人民政府残疾人专职委员杜金霞。他们与杭州青年一道先后登台,聚焦“共富之道”“共同奋斗”“命运与共”等主题,精彩宣讲了“精神富有”“创富产业”等内容,生动再现了青年成为“共同富裕”的最亮底色,以及凝心聚力走出坚实共富路的生动故事。

来自财通证券的张艺,以惟妙惟肖的皮影戏,切入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中体味“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从讲述财通证券数字化改革促进业务发展的深刻变化和巨大成就,生动讲述来“奋斗的滋味是甜的”的切身感受与收获喜悦。

来自莲都区的残疾人工作者杜金霞,以亲身经历和独家视角,讲述了乡村残疾人对共同富裕社会建设的热切期盼和希望。她说,共同富裕要实现全民的共同富裕,我们不能让弱势群体掉了队。前方的道路或许充满崎岖,但唯有奋斗才能不惧风雨。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是莲都区着眼于问海借力、融入长三角,携手战略合作单位提档升级青年宣讲、创新山海协作思路的新举措,通过开展青年典型互访宣讲,分享所为所得所获,以拓宽青年人才沟通交流渠道和受众面,鲜活生动地呈现党的创新理论与青年风采。

下一步,莲都团区委将以“青年宣讲”引导和激励全区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示莲都区“奋力一搏、惊人一跃”的澎湃激情,为共同富裕生动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截图_20220531123528

微信截图_20220531123509

微信截图_2022053112342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