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三家单位牵头成立党建联盟,为平安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2022-05-13 11: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5130810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美青、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5月11日,浙江金华婺城“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党建联盟成立仪式暨水上运动中心应急救援演练在金华水上运动中心举行。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金华市婺城区应急管理局、金华市婺城区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在5月12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党建联盟第一次安全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参与水上运动中心应急救援演练的各支队伍力量集结,演练拉开序幕,各参演队伍闻令即动、组织严整、快速响应,演练圆满成功。

根据各方资源优势,“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党建联盟探索形成了“5+1+N”党组织联盟新模式,即以开展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谋、治理共抓“5共”为主要内容,致力打造1个“水上运动中心”联盟标杆阵地,不断培育N个专题党建品牌,助力城市平安建设。

与以往不同,除3家牵头单位外,“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党建联盟还向全区各单位发出了“邀请函”,从“基层治理”“区域管理”“科技安防”“项目保障”“应急救援”5个方面出发,不断打造“红色物业”“商圈联盟”“反诈联盟”等多个专题品牌,分专长、分领域提供不同服务。目前,党建联盟已涵盖32家联盟单位。

好的制度是激发阵地作用的重要引擎。为此,党建联盟研究建立了“联席会议共商制”“联盟责任清单制”“重大项目共推制”等配套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党建联盟共建水平,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以党建工作一体化下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一盘棋”,为婺城建设高能级现代化核心区贡献红盟力量。

“念平安、盼平安、报平安,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朴素向往;创平安、保平安、护平安是党委政府以及各单位的职责所在。”婺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卫星表示,借联盟成立仪式的契机开展水上运动中心应急救援演练正是发挥联盟优势推动平安建设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匠心筑城·婺安有我”党建联盟是全区首个平安主题党建联盟,旨在凝聚红盟共建力量,全力构建美丽城镇联建、基层治理联抓、社会组织联动、信息应用联通的应急救援联处联盟服务体系。

据介绍,下一步,该联盟将持续探索党建统领中心工作新路径,发挥联盟党组织职能优势,服务城市建设,为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婺城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注入新动力。

微信截图_20220513081055

微信截图_2022051308112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