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云牵线”连接浙疆师生情,“云诵读”致敬“护士节”

2022-05-13 11: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5月10日,丽水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师生携手在云端相聚,以“雅言传承,浸润人心”为主题开展同步“云”朗读活动。

朗读活动中,两校护理专业师生精神饱满,诵读了一首首充满护士职业情怀的诗歌。《致敬!中国护士》展现了勇敢善良的中国护士形象,《护士雨》道出了老中青三代护士对职业的热爱与赤诚,《赞美你白衣天使》说出了人们对护士的感谢,激情昂扬的《白衣执甲大爱无疆》歌颂了白衣战士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无私奉献和大爱精神。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萍在朗读活动后表示:“两校架起的友谊桥梁,通过声音传递感受护理职业的崇高与光荣,希望通过活动推进浙江、阿克苏两地师生的交流互动,共赢同成长,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有效推动柔性援疆工程。”

丽水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永芳在活动总结中谈到:“两校护理专业师生用朗读抒发对护士职业的热爱和忠诚,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活动有效增进了两校师生友谊,促进了彼此了解,激发了浙江、阿克苏两地护理专业学子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传承南丁格尔精神,践行使命,恪守职责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断努力,为助力‘健康中国梦’的不懈奋斗。”

据了解,丽水学院援疆教师吴美媛是此次活动的发起者,在她的牵线搭桥下,来自丽水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15人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18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云诵读活动,架起浙疆友谊的桥梁。云上之约不负使命,活动推进了两地师生的交流互动共赢与成长。

640 (2)

640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