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丽水、新疆新和两地学子“云上”共话青年使命

2022-05-12 15: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灵燕、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5月10日上午,在丽水援疆教师的组织下,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第二中学校团委和龙泉三中、缙云实验中学、新建中学、景宁城北中学校团委共同进行了“喜迎二十大、共庆建团100周年”活动。

丽新两地团员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重要讲话。听完讲话和对青年的期盼后,双方团员感想颇多,进行了互动交流、表态。

新和二中的热比艳木.买买提说:“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确立青春的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哪怕我们是微小的一小个。”

龙泉三中的许思怡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有理想,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随后,各校团员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团誓词,他们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严格遵守团的纪律……”,声音震耳欲聋的,同学们的热血也被点燃,为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而骄傲。认真学习了重要讲话精神后,团员们认真撰写情真意切的心得体会。

640 (3)

640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