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送医送药暖民心”丽水援疆医疗队健康教育义诊走进排先拜巴扎村

2022-05-10 13: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莲、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为迎接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5月7日上午,丽水援疆医疗队联合新和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排先拜巴扎村设立医疗服务点,以“凝聚护士力量•守护人类健康”为主题,为当地村民开展走基层健康科普教育,以及“免费送医送药”医疗大巴扎巡回义诊活动。

各位丽水援疆专家和新和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到活动现场,首先布置了宣教室,各位村民前一天就听说有专家来健康科普宣教和义诊,一大早就在活动现场等候了。他们端正地坐在宣教室里,认真地听各位专家、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科普知识。听课结束后,前往义诊医疗服务点,等候各位专家进行义诊。活动现场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每个援疆医疗专家都配备了相应的助手,便于开展交流。医务人员细心倾听他们的陈述,并给予他们专业的医疗建议,同时给予发放免费药品。

在现场最忙碌的,是当地卫生院的护士们。他们一边要帮助医生们与群众沟通,一边要认真学习。当地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表示,健康宣教,普及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指导群众健康生活方式,做到预防在先,让广大群众非常受益。丽水医疗专家经常开展的义诊活动,为附近的老百姓看病带来了很多便利,希望医疗专家们能经常到卫生院来指导,帮助看病,帮助提高医生护士的医疗水平。

本次活动排先拜巴扎村80余名群众前来接受健康教育和就诊咨询,测量血压60余人次、血糖4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数千元,当地群众的连连称赞。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为当地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促进了丽水援疆指挥部与新和各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加强民族团结,增进丽新友情亲情。

640 (2)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