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武义:“省赛村办”迎东风,山乡村居“体育+”

2022-04-15 12: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潘晨、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走进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茭道镇朱王村的朱王体育馆,映入眼帘的是蓝色的地面、白色的球网、明亮的灯光……不难想象运动员们在这里酣畅淋漓的场景。

据了解,朱王体育馆于2016年动工建设,总投资120万元,面积1100平方米,是全县首个村级体育馆。为迎接即将在这里举办的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短式网球赛事,茭道镇联合朱王村对体育馆的地面、球网、外墙、灯光等进行了改造升级。如今,场馆内外已经焕然一新,即将迎来验收。

近年来,朱王村紧抓乡村振兴“一村一品”发展契机,以特色体育村为创建目标,通过建成朱王体育馆以及新建千米环村引水渠、篮球场、全民健身广场、体育民宿等方式,开创了一条“省赛村办”的新发展道路,先后获得浙江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农村乡村治理标准化试点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金华市“体育+”特色村(居)、新时代后陈经验示范村等称号。自2017年起,村里每年举办省、市、县级体育赛事30余场,累计吸引选手、游客1万多人。

茭道镇副镇长王秀雪珂介绍:“浙江省运会的项目在村里举办,这还是头一次。除了对场馆进行改造升级外,村里的体育民宿将作为休息室提供给运动员、教练等。接下来,我们还会对330国道沿线、朱王村进行环境整治大提升,为选手们提供更好的比赛环境,展现‘体育+’特色村(居)的美丽乡村形象。”

承办浙江省运会短式网球赛让朱王村走进了大家的视野。赛后,经过改造升级的朱王体育馆将继续发挥作用,一方面,这里将成为村民们运动休闲的好去处,丰富他们农忙之余的生活;另一方面,体育馆也将成为村里的一张“金名片”,镇、村将紧抓此次契机,进一步扩大朱王村知名度,打响“体育+”特色村品牌。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