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记者实地探访:丽水莲都菜市场、大型商超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2022-04-11 14: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恒毅、莲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丽水莲都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起来。那么,这段时间内市民的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吗?超市菜场物资充足吗?……带着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菜场和超市。

府前农贸市场:走进莲都区府前农贸市场,现场井然有序,摊位上的蔬菜、水果、水产、肉类准备充足,经营户整齐摆放货物,供市民挑选购买。记者看到,市民们规范佩戴口罩,认真挑选。目前,各类货物供应充足,价格较为稳定。

灯塔菜市场:灯塔菜市场的农产品,同样品种齐全、十分新鲜。菠菜、西红柿、茄子等新鲜蔬菜整齐摆放 ,数量充足。“我们每天对菜场进行两次集中消杀,对摊位、走道、扶手等重点区域进行多次消杀,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垃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场内干净卫生。”灯塔菜场负责人叶春祥介绍。

大润发超市:戴好口罩、出示“两码”、测量体温进入万地广场大润发后,可以看到市民正在货架前有序挑选,购置日常需要的商品。货架上各类物品琳琅满目,蔬果、水产、肉类、米油、面食等货物库存充足,可以满足市民的日常采购。

超市工作人员也按销售情况进行补货上架,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华联超市:牛心包3.49元/斤、生菜4.99元/斤……在华联超市里,市民们正有序购物,挑选自己心仪的蔬菜。大家表示,蔬菜新鲜而且品种丰富,让人很安心。“目前,我们超市各类货物供应充足,没有出现货物紧缺的情况,各类生活必须品的货源也较为稳定。”世纪华联超市负责人吴有爱介绍。

记者再次提醒,当前,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货源稳定、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市民在采购前应做好采购计划,列出采购清单,防止遗漏,减少到菜场、超市的次数,减少逗留时间,减少采购人数。外出采购时尽量避开购物高峰,进入市场前主动配合市场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市场后全程佩戴口罩。

640 (1)

640

640 (3)

640 (4)

640 (5)

640 (8)

640 (7)

640 (6)

640 (10)

640 (9)

640 (11)

640 (13)

640 (1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