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平急转换,快速响应”丽水经开区完成核酸采样13.6万余人次

2022-04-11 10: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灿、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4月9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响应,立即行动,防疫指挥部按照预案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位64个,组建4521名党员干部和382名医务力量直接到监测点工作,防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委属各职能部门、街道、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全部到岗到位,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确保全员核酸筛查顺利进行。

当天中午1点,石油宾馆核酸检测点队伍已经排到了白峰路,队伍虽长,但市民们都非常自觉地戴着口罩,现场秩序井然,保持了很高的检测效率。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这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有各行各业志愿者积极投身其中。“我们的老师之前就受过一些相关的培训,收到通知之后马上赶了过来。”丽水市秀山小学副校长徐继超在中广电器检测点边忙着登记检测信息边对记者说,学校60多位老师分成了多个小组,在企业、村、社区等12个点位参与核酸检测协助工作。

在丽沙村,核酸检测工作同样顺利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接到通知后,丽沙村相关人员马上对部分道路进行了管控,在通道上粘贴了蓝色的“一米线”标识,有了这样醒目的提醒,市民们都主动地站在线外保持了安全距离。

自当日上午莲都疫情通报后,丽水经开区第一时间启动“平急转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截至4月9日22时,丽水经开区64个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位共完成采样13.6万余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持社交距离,自觉遵守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640

640 (1)

640 (4)

640 (3)

微信图片_2022041007115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