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金东社区民警: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2022-04-04 20: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韦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社区村警胡元明,百姓心里好民警,社区警事挂在心,有了警情很细心,水落石出才放心,防疫抗疫都参加,时时刻刻为村民。”近日,这首诗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陶朱路社区的微信群里被点赞。说的是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东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胡元明主动作为,急群众之所急,快速帮助辖区群众找回电瓶车充电器,抓获盗窃嫌疑人。

3月27日晚上6时,陶朱路社区的胡女士在微信群里发消息称其电瓶车的充电器被盗了,通过查看自家安装的监控,她把盗窃嫌疑人的图像发在群里,询问大家是否见过此人。

胡元明是陶朱路社区的社区民警,看到消息后,他立即联系胡女士了解情况,到现场进行勘查,并将此事报告给值班领导。胡元明与视侦组一起进行调查,并于3月30日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将电瓶车充电器还给了胡女士。

“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充电器被盗也能得到这么大的重视,感谢胡警官的工作认真负责。”胡女士在微信群里再次感谢了胡元明,于是就有群众做了上面那首诗。

前段时间,金东突发疫情,胡元明在社区核酸检测时引导辖区群众排队、协助特殊人群,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为辖区群众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醒群众注意事项,有时候一站就是一天。3月28日胡元明又在辖区走访中接到群众举报说路边有野生罂粟花,当天他就联合分局禁毒大队将其铲除并销毁。

“群众事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社区民警,胡元明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家事,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