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金东“挑担”交警:俯身为民挑担子,路短情长护民安

2022-04-04 20: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2204015976022600c65f00b69a04f2675d5c2a

3月30日7时30分,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赤松路金园路路口,一名身着警用雨衣的交警同志肩挑扁担走在斑马线上,他身后紧跟着的是一位佝偻年迈的老太太。

当天,铁骑队员傅竞赛正巡逻到此处,发现一名挑着扁担的老太太竟只身走在机动车道内,而她的身后紧紧跟随着几辆待行车辆,老太太感受到背后的“压力”,即使身扛扁担,仍一直加快步伐。直至走到傅竞赛的身边,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开始轻声轻语的和傅竞赛倾诉着,原来老人打算从潘村坐公交到仙桥市场贩卖艾草叶,没想到却下错站口到了东站,准备走路去仙桥市场时,发现自己迷路了。

傅竞赛什么都没想,立马接过老太太的扁担,蹩脚地搭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一边背着老人的扁担,一边配合老太太的步伐开始放慢行走速度,到了就近的公交车站,傅竞赛依旧陪伴着老人,贴心地将老人安顿在公交车的座位上并耐心地告知售票员,提醒这位老人在仙桥站台下车。随后,他才放心地走回工作岗位,继续巡控着辖区道路的平安和谐...

俯身为民挑担子,路短情长护民安,交警傅竞赛用行动诠释着信仰,用忠诚守护着民心,用奉献温暖着城市,感谢交警同志的辛勤钩织,绘画着金东新城别样的风景线!(施诗、吴芬芬)

202204011e54bad8cf33428eb538da1e5962fb1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