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疫情防控一“码”当先:“警管+”走上街头推广宣传场所“防疫码”

2022-04-01 11: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3311710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美青、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码”管控措施在辖区落地,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蒋堂派出所“警管+”志愿者联盟积极发挥服务和督促作用,吸纳各方力量,动员了近百名志愿者加入到“清村扫楼”与“防疫码”推行工作中。

“老板,你好,‘防疫码’贴了吗?”3月29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蒋堂镇的大街小巷,一群身戴红色袖标的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正是蒋堂派出所“警管+”志愿者联盟中的一员。

这天,蒋堂派出所民警张洁、覃忠带领着“警管+”们早早地来到了镇上,穿梭在各商户门店之间,不厌其烦地向经营户们讲解“防疫码”的使用方法,普及应用“防疫码”的必要性,同时督促商户及时将“防疫码”张贴在显眼位置,引导来往顾客扫码核验。

“‘警管+’服务队员上门宣传,面对面、手把手教我们怎么使用‘防疫码’,不仅让我们知道了使用‘防疫码’的重要性,还提高了我们疫情防控的意识。”沿街商铺的经营户们纷纷对“警管+”们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

而经营户们口中的“警管+”正是蒋堂派出所针对本地治安特点,吸纳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村网格员等各方力量,打造的由警察牵头,多方参与,社会共同治理的志愿者联盟。

“我们把打印好的‘防疫码’送上门,面对面、手把手教商户和过往行人进行规范使用,十分有意义。”蒋堂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人人掌握‘防疫码’的使用常识,前期,派出所还联合镇政府对“警管+”进行了专门的业务培训。

通过宣传推广,不仅纠正了经营户们对‘防疫码’认识有偏差、意义作用不清楚的问题,还加强了经营户们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截至目前,“警管+”先后发放防疫宣传单3000余张,惠及群众5000余名,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微信截图_20220331171048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