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东方美谷大道”正式启用

2022-03-29 14: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乔欢 记者邱爱荃报道 “东方美谷大道”日前正式启用,全线道路统一更名。东方美谷大道是上海市奉贤区重要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涉及奉浦大道、金齐路、团汇公路3条现状道路,本次更名范围西起浦卫公路,东至S3公路,全长约23.8公里。

3月1日,早高峰刚过,在团汇公路贤浦路路口,工作人员就登上操作台,开始更换道路指示牌的高强度级反光膜。奉贤区交通建设管理中心兵分两路,沿路分别更换空中的46块道路指示牌和道路上的76块路名牌,首日就完成了整个更换工程的1/4。

事实上,作为横贯奉贤新城的东西骨干道路,东方美谷大道是未来新城十字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现状道路奉浦大道、金齐路、团汇公路沿线路牌都早已增加东方美谷大道的白字棕底旅游交通标示,市民知晓率、认可度很高。此次正式启用东方美谷大道后,更换的标志标牌也更为清晰明确。而推进东方美谷大道统一命名这项工作,也是为了更好地结合新城三生融合创新发展轴的发展。

据了解,东方美谷大道被定义为“最美公园型示范道路”,未来,将从普通的“四快二慢”县道升级成公园式城市道路,除了满足基本交通通行功能,也将融合增加公园设计理念。奉贤区交通委规划建设科科长李洁介绍,结合市民休闲的一些需求,将在道路两侧完善慢行系统,“市民在通过东方美谷大道的时候,就如同行驶在公园中一样”。

此外,东方美谷大道两侧还有3座三甲医院、海之花大型综合体等公共建筑设施配套,大道将结合这些设施以及周边东方美谷产业规划整体设计,使之成为一条最美的复合型道路。

对于市民关心的道路更名引起的一系列变更问题,相关部门已启动相关方案。目前,新门牌按照“东方美谷大道”直接命名,老门牌有序推进变更。根据“不收费、不限期、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三不”原则,各属地、职能部门及公用事业单位将全力加强协同,主动靠前服务,为沿线居民、企业提供相关业务咨询和受理。

公安奉贤分局人口办实有人口管理科科长胡栋表示,从4月1日起,市民可以持本人身份证、房屋有效凭证和户口簿,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相关的变更手续,公安机关将免费为企业居民变更门弄牌及相关证件。如果4月1日前,市民的确有特殊需求或紧急情况,也可以凭相关证件来申请。

据了解,本次道路更名后的证照更换不设截止时间,市民、企业可根据实际需求及早完成变更。目前,相关办事指南正在加紧制作中。届时,相关部门、公用事业单位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发布相关业务办事指南。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