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新冠患者要自负医疗费用?市医保局:不属实

2022-03-29 10:07     上观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确诊和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一直都是关注焦点。当前,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关于患者是否免费治疗的疑问也再次引发了热议。网传说法“患者可以刷医保卡支付,没有医保卡就自负”是否属实?记者就此向市医保局求证。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一说法并非事实。按照相关规定,在疫情期间,确诊和疑似患者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予以补助,实行综合保障。确诊和疑似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其中,已纳入本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取消医保支付限制;临时新增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不设分类支付比例,全额纳入医保支付。

整个结算过程是怎样的?市医保局表示,这是由收治患者的医疗机构直接与医保中心进行结算。“我们全力保障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通过综合保障,符合规定的患者全程都不需要使用医保卡,不用自行负担医疗费用,更不必考虑结算问题。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新冠患者要自负医疗费用?市医保局:不属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