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南明山街道:高速路口当好防疫“守门将”,严把疫情输入关

2022-03-28 14: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南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随着周末来临,车流量大幅度增加,高速疫情防控卡口的工作量也相应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为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3月25日下午,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明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到丽水南高速出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壮大防疫队伍,协助守好“前哨”,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天下午三点,富岭高速出口略显拥堵,倾盆大雨丝毫没有影响代表们开展防疫工作的步伐。他们分工明确,并迅速投入角色,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一部分协助交警做好出口秩序维护,另一部分则在停车场维持秩序。

“您好,请按规定停车。”“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高速出口,化身“大白”的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对来往车辆进行一一检查,对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验并做好登记,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看、不漏一人,确保信息精准可追溯。

星期五是高速路口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都较大,工作量也比平时增加不少。穿上装备的人大代表们在大雨中忙地不可开交,但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为高速入口防疫队伍注入了一股坚实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较重,能为家乡防疫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大雨之中,每一位防疫逆行者用“铁肩膀”扛起保卫群众大责任,严防死守、紧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把控好疫情传播的第一道关口。

640 (1)

640 (3)

640 (2)

640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