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31个项目启动

2022-03-25 16: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251345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傅伟炎、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金华婺城区城市有机更新暨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誓师大会,犹如春天里的一声惊雷,再一次擂响了奋楫奋进、攻坚项目的战鼓。

3月24日上午,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东市北街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多台挖掘机正不停地挥动着机械臂挖掘土方,大型渣土车来回穿梭,一路呈现火热的施工场景。

项目的开工建设,预示着婺城区“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攻坚战正式打响。据悉,东市北街提升改造工程长约1600多米,从二环北路至环城北路段,拟将双向四车道提升改造为双向六车道。连日来,婺城区城投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在7月底前建成竣工。

婺城区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工作指挥部专班成员王文远介绍,东市北街作为此次婺城区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的重要节点工程,指挥部坚持高位谋划、高标整治,将对道路全要素提升,实施景观美化,并结合道路两侧的建筑外立面、城市家具、标识标牌、景观亮化及口袋公园打造等,着力把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为亚运会省运会献礼。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为了给亚运会、省运会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婺城区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这一契机,第一时间成立专班,明确分工,制定作战图,排出详细计划,全面启动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风貌提升工作。区委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及乡镇街道现场调研协调,专题研究任务分解、交办相关工作,落实各项保障。专班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明确任务目标和标准要求;与城投、交投、设计等参建单位及乡镇街道一起,多次对全部点位进行详细现场摸排,结合实际高标准设计,不断完善方案,精心谋划项目31个,总投资15.6亿元,整治提升包括东市北街、双龙北街在内的9条主要道路,打造4个未来社区,提升6个城乡风貌片区,并实施城中街道、城东街道111个老旧小区改造。

目前,婺城区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展开。杭金衢高速路口芙景嘉苑外立面、二环北路方井头外立面、水上运动中心周边配套道路改造、婺城新城区核心区块提档已进场施工,二环西路金龙路口袋公园、金江南街绿化提档已开始清表。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为亚运省运创造良好的赛事环境,同时将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促进城市能级实现大提升。

“我们将不折不扣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质量抓安全,统筹项目建设,打造优质工程,确保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婺城区住建局局长徐彪表示,“迎亚运省运风貌提升工作事关婺城发展、事关婺城形象,区住建局作为实施主体,我们要以一马当先的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干到底的韧劲,坚决打赢‘迎亚运省运城市风貌提升’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3251345511

微信图片_202203251345513

微信图片_20220325134551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