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聚焦八个方面:2022年金华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干

2022-03-23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21日,金华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金华市委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充分肯定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声有色,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隆重热烈,党史学习教育高质推进,浙婺院团改革成果丰硕,“扫黄打非”工作蝉联全省第一,这些都显示出文化领域“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精神气质。希望再接再厉、笃行不怠,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急起直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起势成势,为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铸魂塑形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祝伦根参加会议。

当天的会议指出,2022年是国际风云变幻莫测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金华崛起浙中的奋进之年,是推进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宣传文化事业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责任更大、使命光荣,要紧扣“扛旗争先喜迎二十大”主线,围绕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持续争创政治建设新优势和以文化人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聚焦八个方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理论武装,加快打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高地。

聚焦工作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新闻、文艺、社会宣传,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共迎亚运省运的浓厚氛围。

壮大主流舆论,积极打造市级主流新媒体,优化完善大外宣工作机制,做好重大主题报道,全力奏响“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奋进强音。

推动价值引领,以全域文明创建、公民道德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金华样本。

坚持需求导向,振兴八婺文化,提升文化供给,推进文艺精品创优,加快构建高品质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着力培优做强,突出抓好影视文化、数字经济、全域旅游等产业,大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塑造变革能力,加快数字文化系统建设,推进宣传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

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党委宣传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合力,构建闭环体系,锻造过硬队伍,描绘好新时代文化金华建设新画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