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场所码”让精准防控更有“数”

2022-03-23 10: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22120459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彭丽莎、田双双、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您好,进入前请扫一扫‘场所码’。”3月20日上午,记者在永盛购物广场北门的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逐个引导市民扫描“场所码”,在确认市民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健康信息正常,规范佩戴口罩且测温后方可允许进入。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乾西乡湖头综合市场,发现很多市民在进入市场前已经主动扫描并出示了“场所码”信息,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检查。

从“亮码”通行到“扫码”通行,这看似微小的操作变化,在疫情防控中却发挥着巨大作用,为流调溯源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湖头综合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有了‘场所码’,减轻了日常管控压力。之前,遇到特殊情形,我们需要人工登记人员信息并上报,现在出入人员只要扫码‘打卡’,相关位置信息就能自动登记。”

据了解,“金华防疫场所码”是为公共场所赋予生成的专用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融合了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等数据。市民在出入相关场所时,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码登记后,可自动生成“四码合一”的认证页面,方便工作人员查验,为精密智控、流调溯源提供数据支撑。

连日来,婺城区大力推进“场所码”的申领应用。在行政机关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商超、市场、银行、酒店、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网吧、电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要求单位主体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面使用“场所码”,确保做到“凡进必扫”。

截至目前,婺城区“场所码”已覆盖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住宅小区、医院、商超等人员较密集的公共场所4814个,覆盖率达97%。

微信图片_20220322120459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