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雅畈九旬老人集中接种疫苗后自编歌曲颂党恩

2022-03-21 14: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31911420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余美娜、王爱群、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的领导真的好……打针(新冠疫苗)不要钞票,这个政策真的好。”3月17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雅畈一村94岁的老太太项仙球由党员志愿者王爱群等人“专车”接送,通过“绿色通道”,在全程陪护下接种完新冠疫苗。

在回家路上,项仙球脸上洋溢着笑容,有感而发地自编自唱了这首“感恩歌”,点赞党员干部无微不至的照顾。回到家后,王爱群用手机把这首歌录了下来。“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我们镇村的党员干部知道老人编了这首歌以后,都很兴奋,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了。”王爱群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社会面疫苗接种覆盖率,雅畈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敲门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对一些抱有疑虑的,甚至有抵触情绪的对象,一遍又一遍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老人自愿接种。在老人们接种过程中,镇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全程陪同,并安排车辆往返接送,为老人全程提供贴心服务,确保老人安全接种。接种完疫苗后,还安排专人每日上门关心了解老年人身体健康。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