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将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丽水援疆医疗团队开展医疗大巴扎义诊活动

2022-03-18 10: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一丰、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16下午,丽水援疆指挥部组织全体援疆医疗组专家,会同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和当地医护人员,来到新和县央塔库都克片区管委会桑塔木村,设立医疗服务点,为当地各族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本次义诊医疗队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带来了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治疗基础疾病的药物。义诊现场,早早围满了民族群众。援疆医疗组专家们认真细致地对每一位群众进行检查诊断,并根据症状给出医疗建议,发放免费药品。村民苏皮盖-土拉甫大叔今年52岁了,患有颈椎病、高血压等疾病,得到医生们细心地诊断治疗,还领到了免费的药物。医生还特地叮嘱他,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身体检查。他高兴地说,今天得到村里通知,有来自浙江丽水的医疗专家们来开展义诊,就和邻居都赶来就医了。

义诊除了让民族群众受益,还为当地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提供了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他们一边帮助援疆医生们与群众沟通,一边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医生夏依旦木-玉苏甫表示,丽水医疗专家经常开展的义诊活动为附近百姓看病带来了很多便利,希望医疗专家们能经常到卫生院来指导,帮助提高当地医生护士的医疗水平。

经过一个下午紧张有序的工作,医生们共测血压36人次,测血糖20余人次,开具处方98张,免费发放药品近万元。本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但为当地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还促进了丽水援疆指挥部与新和各族群众的交流交往交融,增进丽新友情亲情。

640 (2)

640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