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提供“便利通道”:百岁老人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2022-03-16 18: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1615300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红星、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城东街道摸排了辖区80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底数,全体街道、社区干部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接种的必要性,并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便利通道”和专车接送服务,为辖区老年居民的身体健康撑起“保护伞”。

随着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大,城东街道越来越多老年人主动报名加入疫苗接种的行列。“接种了疫苗后更加安心了!”家住通园路社区的金小奶已经101岁高龄,老人和家人都十分支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社区和接种点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老人目前已经顺利接种了新冠疫苗。

“当前,省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接种新冠疫苗依旧是精准有效织密疫情防护网,科学快速控制疫情蔓延的最佳手段。”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婺城区将继续做好8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同时呼吁人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城墙。

微信图片_2022031615300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