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东高速出口服务站:抓防疫更护平安

2022-03-16 17: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16131851_副本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晗、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14日晚,在浙江省金华东高速出口暖心服务站执勤的东关派出所民警吕春生接到了上级下发的指令,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车辆拦截和人员抓捕工作。

“您好,请您下车做核酸检测。”22时多,在高速出口收费站守候已久的吕春生和同事们成功将嫌疑人的车辆拦截。“考虑到他身上可能有刀,我就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将人控制住,特别注意他的手。”吕春生说

见民警上前盘查询问,车上的两人下车配合检查,吕春生和同事立即上前将两人制服。

原来,驾车的是持刀伤人嫌疑人张某的妻子。当晚,张某喝了酒,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了冲突,就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了别人。之后,尤其妻子驾车从磐安逃回金华。在对张某进行搜身后,吕春生立即向领导进行了汇报,并于当晚22时30分许,将张某移交给磐安安文镇派出所前来抓捕的民警。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今年59岁的吕春生就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金华东高速卡口暖心服务站的执勤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光荣品格,为保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