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加速”开展免费核酸采样

2022-03-16 11:1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晓君、吕禹涵、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当前,浙江省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金华市婺城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启“加速”模式,马不停蹄开展免费核酸采样服务。

“物资、人员均已到位,现场点位已对接完毕。”3月13日19时18分,在婺城区新狮街道万固广场东南门,街道针对万固广场人流密集等特点,临时搭建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市民安静排队、扫码、登记、核酸取样,村社、街道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维护秩序,提醒排队市民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

“临时搭建这个核酸采样点不仅方便社区居民和周边工作的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也能减少传播风险。”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街道积极开展主动排查,提前确认检测场地条件。“从测体温、扫码、排队到完成核酸采样,全程仅需要5分钟。”家住后垅社区的王女士告诉小布,她在接到通知后就马上带着家人来做核酸检测了,感觉很方便。

同样,14日上午10时,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在婺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外看到,准备检测的市民排成了长队,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并自觉间隔一米距离。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市民提前准备好信息登记,按10人一组分批采样。

该采样点共设置了三个采样台,三组人员同步进行。在采样窗口,“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短短十几秒就能完成一次采样,而这样的过程他们每天都要重复上千遍。“我们早上8点就开始工作了,只有中午的时候会轮班休息。”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来采样的大多是收到了快递信息、学校要求或者正在自我监测的市民,当日短短2小时便已采样达1200余人次。据悉,检测结果一般在6至12小时内出来,基本上午采样,下午就可以在个人信息平台上查询。

记者从婺城区卫健局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婺城区共设置19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免费为市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有需要的人员可就近前往采样点采样,并做好个人防护,至少保持1米距离排队,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建议延迟采样。

640 (2)

640 (1)

640 (4)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