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援疆教研员赴乡村学校为青年教师教学“把脉问诊”

2022-03-15 14: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王小爱、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1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教育科学技术局组织4名丽水援疆教研员走进塔木托格拉克乡中心小学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交流、座谈,为该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把脉问诊”。

丽水援疆教研员分别听了孟兰兰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景阳冈》、徐雪艳老师执教的语文课《陶罐和铁罐》、李丝雨老师执教的数学课《观察物体》和夏从尔老师执教的数学课《圆柱的认识》,听课期间援疆教研员认真观课,细心捕捉塔木托格拉克乡中心小学师生在课堂教学中的细节,对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做出了详细的分析。

听课结束后进行了座谈。王小爱老师在点评徐雪艳和孟兰兰老师两节语文课时给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如;把握学情、多多关注学生的学习所得,课堂教学中应该重视教、学、练相互结合,字词的教学可以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检测、纠正、掌握。张碧丽老师指出数学教学要用好道具准备要充分,关注学生活动,学练要结合。

此次丽水援疆教师调研,对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塔木乡小学张亮书记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根据学校存在的问题狠抓校本教研,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此举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铸魂奋进年”工作部署,践行“六讲六做”“丽水之干”,扎实推进2022年决战决胜年援疆工作,开展项目援疆“百日大会战”,会议由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主持,副指挥长叶挺辉、朱剑成及指挥部所有办组人员参与专题会议。

640 (1)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