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丽水、新疆新和携手共谱职教新篇

2022-03-14 16: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舒敏、张志玲、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10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召开了“浙江丽水--新和县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工作会议”。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浙阿职教发展联盟合作是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海棠工作室的一项重点内容,本次会议由援疆副校长黄舒敏组织开展,参加会议的有学校研训中心主任张诚忠,四个合作专业(旅游餐饮专业、汽车维修与运用专业、纺织服装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教研组长及海棠工作室相关成员。

当天的会议有如下事项:明确学校4个专业在今后发展中的合作需求,探讨学校四个特色专业分别与浙江丽水四所中职院校、四家企业的合作方案。学校可通过师徒结对传帮带、丽新线上云课堂、名师专题讲座培训、技能大赛专项指导、校企合作、浙阿学子书信交流等活动,推动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与丽水对口帮扶学校合作交流,加强与友校的合作共享。

丽水援疆副校长黄舒敏提出,对口学校会加强指导帮助。根据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发展的需要,指导帮助相关专业强化专业类型定位、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同时,加强合作共享。指导帮助学校开展重点专业的相关课程与教材开发、数字化资源建设、技能鉴定和技能大赛、学生互派学分互认等工作,推进联盟内学校的资源共享。此外,加强交流培训,组织联盟内学校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定期与不定期开展相互学习、交流、研讨和培训,组织专家授课、课题研究指导等,帮助学校提升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