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莲都“畲乡阿妈”找到共富密码

2022-03-11 14: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雷彬彬、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畎岸村花苑小区的常旭媛来料加工点,工人们正忙着加工反光衣。加工点负责人告诉记者,因订单多,目前加工点招收了20多个工人,产生的效益越来越好。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的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经济建设,五年来,丽新畲族乡积极推动来料加工业发展,为妇女群众增收就业提供了新途径。

常旭媛来料加工点负责人常岳荣介绍,一年收入能有七八万,十来万。一天能做100来块,这里提供午饭给大家,这样对于她们来说方便很多。乡里知道我们办来料加工厂,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扩大规模,还支持我们办理工人培训班。我们将更注重未来发展。

据了解,莲都区丽新畲族乡有9个行政村共有妇女5200多名,有了来料加工点,妇女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为她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来料加工点工人蓝梅香说,做一点补贴点家用,带带小孩,比到外面去做方便一点,小孩能顾得到。

来料加工点工人陈美英表示,在这里上班路程很近,又可以赚到钱,一天少一点有100多,动作快点能有200块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围绕打造畲乡民俗经济区的目标,鼓励偏远山区妇女发展来料加工。截至目前,全乡共有成熟稳定的来料加工点位7个,带动1000多名妇女再就业。

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党委副书记刘丽娥表示,丽新畲族乡对来料加工一直比较重视,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来料加工经纪人。接下去会组织来料加工经纪人对工人进行培训,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发展一系列“畲乡阿妈”品牌。

640 (2)

640 (3)

640 (1)

640

640 (5)

640 (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