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出租车不得承接进入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业务

2022-03-09 14:58     文汇报

面对近期出现的本土病例情况,上海公共交通行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市民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昨天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晓杰介绍,根据《本市交通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引》6.0版,主要在三方面进行管理。

首先,在人员管理方面,要求乘客乘坐轨交、地面公交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乘坐轨交的乘客进站前需测量体温,对体温异常的乘客拒绝其进站,同时加强车站现场巡视力度,对发现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劝阻;市交通委还要求公交驾驶员提醒上车的乘客佩戴口罩,对拒不配合的乘客拒绝其乘车。

其次,在车辆管理方面,轨交列车在运行期间,确保通风系统开启,做好日常保洁消毒;每次出库前对车厢内部尤其是拉手、立柱、扶手、车门等乘客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杀。地面公交在发车前开启车窗车门,进行通风;运营期间,在室外温度允许条件下,关闭车内空调,开窗通风;如为全封闭车厢,采取空调通风换气;每天营运结束后,对车厢内进行消杀,对重点区域如车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地板、车窗开关把手等擦拭消毒。

最后,在站点管理方面,每天营运结束后,对乘客接触设施,如轨交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各类楼梯扶手,地面公交首末站内候车厅座椅、无障碍设施设备等;对乘客接触区域,如轨交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公共卫生间等,地面公交首末站候车室、发车位、商店等进行消杀。

近期,不少市民选择网约车、出租车出行,王晓杰表示,市交通委已要求驾驶员每日发车前开展测温;营运过程中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经劝阻后拒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拒绝其乘车。

目前,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不得承接进入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业务,暂停中风险、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跨城服务。

王晓杰呼吁,市民出行还是要牢记防疫“三件套”,做好防护“五还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要在车厢内饮食。(记者李晨琰)

【责编:倪珺】
原标题:出租车不得承接进入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业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