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缙云:列车即将关门,突然车上跑下三岁小孩……

2022-03-09 15: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308145937_副本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庄卫东、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8日12时23分,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站台上G2362次列车车门即将关闭,正在站台作业的客运值班员徐勇坚突然发现从5号车厢跑下了一名小孩,他连忙跑上前去抱起了孩子。

此时列车车门已关闭并徐徐起动,因为孩子年龄太小说不清楚情况,徐勇坚立即使用对讲机联系该车车长,要求寻找小孩家人。12时28分,车长来电说小孩家人已找到,安排前方永康南站返回。之后通过与永康南站联系并确认小孩家人乘坐G2315次到缙云西站接人。

缙云西站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照顾小孩,但小孩因找不到家人,一边哭闹一边说要找奶奶,工作人员耐心哄劝,小孩终于静了下来。

13时09分,G2315次列车到达缙云西站,7号车厢车门刚打开,小孩的奶奶狂奔下车,看见车站工作人员抱着失散半小时的孙女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分开半小时的祖孙俩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在站台团聚。

经了解得知,杨女士带着孙女从温州南乘坐高铁回老家贵州铜仁。当列车到缙云西站时因孙女口渴,她去倒开水,谁知孙女突然从车门跑下,当她发现准备下车时,车门已关闭。幸好铁路工作人员服务好,帮她找回了孙女。

缙云西站提醒:旅客乘坐列车,应看好自己的行李带好小孩,以免忙中出错,导致家人分离、行李丢失、错过乘车时间等情况发生。万一出现上述情况乘客应第一时间向车站、列车工作人员求助。

微信截图_20220308145851_副本

微信截图_20220308145913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