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一支笔万里送祝福”丽水学生心系新和小学生

2022-03-08 11: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爱琴、王秋蕊、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7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丽水小学一(3)班的小朋友们,收到了一份来自万里之外的爱心礼物,一支印有“宁波蛟川书院詹佳源祝弟弟妹妹新年快乐”的圆珠笔。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浙江宁波蛟川书院710班的詹佳源同学,毕业于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城东实验小学,是丽水援疆老师以前的学生。他说,通过老师微信朋友圈看到新疆小朋友的可爱和努力,萌发了想送一支笔给新疆小师弟、小师妹们的念头,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礼物虽微薄,但是他的一番心意。

孩子们收到笔,非常开心。“感谢詹佳源哥哥,我们一定以你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学生依力米努尔·艾科拜尓说。

援疆教师与丽水学生爱心接力,一支小小的圆珠笔万里送祝福,凝聚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深厚情感。

640

640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