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社区矫正对象在雷锋事迹纪念馆举行专题教育活动

2022-03-07 16: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3071246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柳珊珊、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4日下午,由金华市婺城区司法局及某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教育活动,在金华市雷锋事迹纪念馆拉开了帷幕。

49名社区矫正对象,首先在该社会工作者的陪同下参观了金华市雷锋事迹纪念馆,随后在雷锋观讲解员郭义工讲解下学习雷锋精神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

85岁雷锋馆馆长曹荣安介绍学习了历史中的雷锋精神,并辅以自身践行雷锋精神的个人经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雷锋精神和党史的发展,把社区矫正与雷锋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提出和平年代更需要“雷锋”,学习“雷锋”是个人成长进步的现实需要,记住被人帮助的美好,发扬帮助他人的美德,形成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是社会立足之本。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区服刑对象日后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之中,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还有效提升了其道德素质,有利于矫正其不良心理和行为,争取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