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职院师范学院携手阿克苏教育学院:浙阿连心,共享童话盛宴

2022-03-07 16: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3071241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宋淑阳、肖玲、记者沈贞海报道 3月5日晚,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剧场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话盛宴在此展开,金职院师范学院学前早教专业第十七届童话剧比赛决赛在大家的期待下正式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通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5336人,点赞次数超3.8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联合新疆阿克苏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共同开展。

阿克苏教育学院近两年开设学前教育专业,之前有过童话剧编排活动,但缺少大型比赛组织经验。“今年我们也想组织童话剧活动,这样的交流学习真的太及时了。”阿克苏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负责人表示当得知有这样的交流机会,立刻带领同学们准备并录制了童话剧《三只小猪历险记》,通过云端参与展示与互动,并在比赛之时集中组织同学们观摩学习。

童话是幼儿最喜欢去的“地方”,在童话世界里幼儿可以尽情放飞童心、展现童真、享受童趣,而童话剧是以童话为内容,戏剧为形式创作的故事,是幼儿阅读童话最生动、最直观、最喜欢的形式。为了创设深受孩子们喜欢的童话剧作品,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早教专业的同学们每年都会寻找适合的剧本,根据幼儿的认知特点修改剧本,自制演出服装与道具,选择与编辑适合的音乐,编排角色语言与情境动作……这样的活动无异于提供了同学们锻炼与展示幼儿教师语言、舞蹈、音乐、美术、表演等综合能力的平台和机会,有效助力同学们语言和艺术素养的提升。童话剧比赛至今已走过16个年头,已然成为全校师生特别是学校老师的孩子们期待的特色活动。

比赛结束后,两校指导教师通过云端围绕童话剧创作中儿童化角色语言的表达、音效的选择、故事情节的改编、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的表现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阿克苏教育学院童话剧参演人员阿尔娜观看比赛后兴奋的表示,“金华同学们的童话剧比赛超赞,不仅打开了我们的眼界,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知道了如何更好的创作和编排深受幼儿喜欢的作品,下次我们组织活动的时候还想邀请金华的同学们一起参加。”(本稿图片由李翊萱摄)

微信截图_20220307124018

微信截图_20220307124043

微信截图_20220307124117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