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首届“最美拥军人物”揭晓,以“互联网+”助力军嫂灵活就业的乐静波获选

2022-03-04 10: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徐珊珊、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3月2日,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双拥办、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浙江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

在发布仪式现场,蔡永法、俞涤萍、乐静波、胡四海等30名个人被授予全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他们中,有人几十年风雨无阻为烈士义务守墓,有人十余年如一日把自家瓜果免费送给部队官兵,有人心系守岛老兵建起“老兵之家”,有人放弃工作替戍边丈夫照顾好后方,有人在和平年代认领16位“兵儿女”……他们以涓滴善举,谱写新时代浙江最美拥军故事。

其中,获得此次浙江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殊荣的乐静波,是杰博人力资源股份旗下宁波斌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据了解,多年来,乐静波和她的团队借助杰博人力资源专业资源及优势,发挥人力资源企业专长,助力新时代军嫂和退役军人“互联网+”灵活就业,致力于随军家属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让退役军人有更高的尊重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由此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用爱心和责任诠释了“最美拥军人物”应有的情怀。

在谈及自己二次创业选择以专业方式新时代军嫂和退役军人“互联网+”灵活就业,乐静波表示感慨打的说:你能想象一个985的研究生,放弃自己的工作陪丈夫在海岛上,不能发挥自己的专业,没有自己的工作,她的感受是什么?考上985,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如果她不是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她自己的事业也会发展好好的,现在只能全职在家。创业初心源于多年前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军嫂座谈会上,第一次亲身感受军人家庭的不易,原来我们的军人为了执行任务,几个月见不到家属小孩,甚至几个月不能联系。很多嫂子就一个人带娃,孩子生病只能一起抱头哭。那天,我流了很多泪,我是一个创业者,也是一个二娃的妈妈,当时我的二娃也才五个月大,也会哺乳,特别能感同身受。

“也就是那天,我下了一个决定,我要竭尽全力,以专业能力帮助这些可敬可爱的军嫂回归职场。”乐静波说。

乐静波表示,军嫂就业难在岗位开发,怎样的工作可以让军嫂在高山、远岛的军属院子里能远程工作,难在军嫂群体年龄学历差异大,她们对工作要求天差地别,难在都是网络培训交付沟通成本高,虽然企业暂时还亏损,但是能够帮助那么多军嫂就业,看到她们重新绽放光彩,就觉得很值得。接下来,将在专业性、系统性上提供更大助力,以期帮忙更多的军嫂和退役军人。

据了解,乐静波所在的斌霖科技,其母公司杰博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综合型、全程式人力资源服务的顾问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系“2021中国人力资源服务品牌百强企业”、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百强、宁波市服务业企业百强等,现有员工600多人,全国拥有40多家分子公司。杰博股份专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实施多品牌、各自精耕细分专业领域的策略。

除斌霖科技外,杰博股份旗下还有卡斯达&才服科技、青圃教育、杰博人力&英普瑞特等体系,涵盖了泛人力资源产业体系。

640 (4)

640 (3)

640 (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