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金华:男孩独自离家乘坐火车竟是为了收集火车票,民警接力护安全

2022-02-28 14: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227163300_副本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姚红丽、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27日,K529次列车乘警王警官移交给金华站派出所一名独自离家乘座火车的男孩小航。

据了解,小航在火车上找列车长要求补票期间,乘警关注到他还是未成年人,于是向其询问同行人情况。询问之下和知小航是独自出门,于是乘警立即联系了小航父母。接到乘警电话时,小航父母吃了一惊,他们表示自己知道儿子出门玩了,但没想到儿子会独自乘座火车,知道后着实有些后怕,还好乘警细心发现。为了确保小航安全,乘警将小航移交给金华站派出所民警,并通知其父母到金华接。

在交流中,民警得知小航独自乘车的理由竟然是为了收集火车票。原来小航是义乌人,15岁,是个“小火车迷”,喜欢收集火车票。趁着休息日,他和妈妈说要出去玩后就到火车站,准备在出口处向出站旅客讨要火车票,可没想到要到的都是“蓝”版车票,为了得到一张“红”版车票,小航就决定自已买票乘车,并特意在车上找到列车长和乘警要求补票。

1小时后,小航被父亲顺利接回。小航父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回家会加强与小航的沟通和安全教育,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微信截图_20220227163243_副本

微信截图_20220227163319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