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开发区“孝行助老”进社区:大学生来报名,老人齐点赞

2022-02-25 16: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2241628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俞夏冰、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24日,金华开发区文明办连同三江街道办事处、金华市孝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在月亮湾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孝行助老共享文明”走进新园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孝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现场为老人送上足部按摩服务,同时帮助老人采耳、修剪手指甲和脚趾甲,让老人放松身心。同时,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专业养生老师,为老人讲解春季养生常识,进行穴位按摩示范教学,让老人们在生活中做好养生。“这么好的文明活动场地就在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新园社区居民陈大姐说。

来自四川大学锦江学院19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大学生李月,在朋友圈看到了此前发布的志愿者报名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了金华市孝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吴科永,报名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作为金华籍的在外大学生,李月一直积极践行社会公益活动,返回学校前能够在金华参加这次的公益活动,令她感到这个寒假充满了意义。

“通过这一次活动,更深化了我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也更进一步提高了我对志愿活动兴趣与热爱,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李月说,今天很荣幸参与了由吴科永叔叔组织的“孝行助老”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孝行新园促和谐,爱心助老传文明”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够有这样宝贵的机会可以参与到与老人交流、为老人服务的活动,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也更加体会到了社会公益的初心。

金华市孝行助老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人、“浙江好人”、婺州堂创始人吴科永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各界人士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来,真正做到“孝行助老”。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举行活动的月亮湾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位于三江街道月亮湾公园内,该站占地面积650平方米,站前广场近3000平方米。在功能区方面植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阅读吧、休息区、无臭公厕等功能布局,后续将尝试植入咖啡吧、奶茶店、便利店等社会化经营理念,方便群众日常需求。据悉,2021年年初,月亮湾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项,较早在三江六岸的绿道沿线开展“绿道文明吧”建设。

金华开发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绿道文明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金华开发区向公园广场从“0”到“1”的突破,是打通宣传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最后100米”的系统集成,是构建“无边界同心圆”格局的有力抓手,体现了近年来金华开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性和贡献度。

微信截图_20220224162815

微信截图_20220224162938

微信截图_20220224162959

微信图片_2022022512533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