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轨道公安”正式亮相:护平安、助发展、保民生

——金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正式挂牌
2022-02-25 10: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5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应舒巧、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2月23日上午9时,金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举行揭牌仪式。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公民共同为“金华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治安管理分局”揭牌。

当天,作为一个全新警种,“金华轨道公安”正式亮相,并在金华火车南站举行了一场个人极端事件处置演习。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轨道公安是金华市公安机关的全新警种,负责全市轨道交通范围内站、车、线及其经营单位、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与安全防范工作,承担预防、制止与打击轨道交通区域内违法犯罪活动等职责。

金华市公安局轨道分局结合警力现状及轨道交通工作需要,采取与沿线属地公安机关路地融合的模式。

据介绍,目前该分局下设中心站派出所(管辖金义线金华站—金华南站)、塘雅站派出所(管辖金义线金华南站—义亭站)、后宅站派出所(管辖金义线义亭站—秦塘站、义东线义乌高铁站—木雕城站)、槐堂站派出所(管辖义东线木雕城站—明清宫站)等4个派出机构。

此前的1月11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金义段已面向社会试乘体验。金华轨道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维护市域轨道安全的主力军,轨道公安将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铆足扛旗争先的拼劲、干劲、闯劲,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干彰显作为,坚决履行好轨道公安职责使命。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617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643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659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713

“金华轨道公安”正式亮相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732

演习现场。应舒巧/供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