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罗店小学:在书香文墨里重走霞客路

2022-02-25 10: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2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叶俭利、张苑、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或楷书、或草书、或隶书;或细腻,或雄浑,或飞扬,2月21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罗店小学的党员活动室书韵盎然,一幅幅书法作品依次排开,各显神韵,讲述着千人千面的霞客精神,这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金华市书协理事、金华书画院特聘画师何晓云不禁啧啧称赞。

罗店小学校园内的每一处建筑、景观题名隽永,饱含霞韵。长长的霞客廊道再现了徐霞客游历金华山的足迹。罗店小学在霞客精神的浸润下成长,霞客精神已深深融入罗小的校园文化。该校不断践行走霞客古道,读霞客游记,学霞客精神,培养霞客好少年的教育理念。

寒假里,罗店小学特别策划“品霞客文化 书霞客雅韵”的题校名活动。教师们纷纷饱蘸浓墨、凝神提笔,在宣纸上挥毫泼墨。何晓云从众多教师书法作品中评选出9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

随后,何晓云对教师的书法作品从章法、书体、结构三方面细致讲授书写要点,围绕“分间布白”这一核心思想,向大家分享了他的书法心得。他结合例字,在黑板上逐一标出该字分间与布白的部分,讲解留空的重要性。

婺城区罗店小学校长王丽贞表示,此次活动是霞客文化与书法文化的融合,在书法作品中品味霞客文化,在霞客文化中提升书法艺术,抒写该校地域文化的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220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203

微信截图_20220224160237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