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牵手三省四地,“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招才引智渠道

2022-02-24 12: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敏霞、邵凯、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这个岗位有什么要求?”“我想问一下,这个岗位的薪酬待遇怎么样?”2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春风暖心 就在婺城”2022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中,来自浙江开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铂大工贸有限公司、浙江师大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16家婺城本地优质企业负责人轮番上阵,互动气氛热烈。短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共吸引浏览量22.3万人次,留言2575条,获得全国超七省求职者的高度关注。

此次线上直播带岗招聘活动由婺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劳务局共同主办,此次直播现场提供岗位600余个,涉及一线操作工、仓管、运营、采购、人事等职位。求职者不仅可以在直播间内找到工作,还可自选跳转“春风暖心 就在婺城”2022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专题现场,在那里共有超343家企业供其挑选,6058个岗位虚位以待。

据介绍,本次“三省四地”云招聘利用了“直播带岗+跨省劳务对接+企业全景展示+线上网络招聘”全方位融合模式,借助人才网站、求职者社群、行业微信矩阵等即时传播新媒体,使招聘信息快速精准触达受众人群。通过直播平台,高效搭建“屏对屏”“点对点”跨省对接新模式,实现婺城企业与四川、甘肃等地求职者的“屏”上互动,一“键”对接,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云”求职,助力婺城企业开门红。

线上直播带岗如火如荼进行着,同一时间,由婺城区人力社保局牵头组成的招聘小组,也带领着区属重点企业先后奔赴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武都区两地开展援企稳岗劳务对接工作,多渠道、多方法招工揽才。

“我们的岗位提供五险一金,双休。”“你们可以看看我们公司的待遇。”……在两当县文化广场举办的“婺城区赴两当县2022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协作专场招聘会”上,婺城参会企业向当地的求职者耐心介绍自己企业的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每个招聘摊位前仍然围满了不少求职者。据统计,此次线下招聘会,婺城共为两当求职者带去岗位2000余个,同时还专门开通点对点“劳务输出直通车”,“一条龙”服务务工人员来婺上岗。

“希望通过线下面对面招聘的方式,让两地人社部门、求职者更加了解婺城,更愿意来婺城发展。”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广富说:“婺城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这两年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都在稳步提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才能够来婺城发展,携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当天,婺城区人社局与两地人社部门分别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设立了首个劳务协作工作站、举行工作站授牌仪式,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企业复工复产迎来节后“用工潮”。为了保障重点企业节后用工、助力实现“开门红”,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带来的不确定性,婺城区人力社保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开展“共富招聘长廊”、多点布局“乡镇招聘集市”、组织筹备“云上直播带岗”、宣传落实“暖心政策红利”,为一季度实现婺城区“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提供坚强保障,全区省外劳动力返岗率连续多日排名全市第一。

接下来,婺城区人力社保局还将持续开展春季大型网络招聘会及跨省对接上门送岗等活动,为婺城企业搭建招聘平台,为对口帮扶地区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助推企业开门红,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为婺城建设高能级现代化都市核心区贡献更多力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