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缙云西站工作人员追回原物获旅客点赞

2022-02-18 15:3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月17日上午9时,缙云西站客运值班员傅玲枝接到一旅客求助,查找一只白色带熊的小包,内有社保卡银行卡各一张及现金600元整、学生证一本、充电宝一个,称早上乘坐高铁时被遗忘在车站候车室。

傅玲枝立即与客运员叶斌宏一同查找,两人在候车室仔细查找两遍后未发现该遗失物品,此时刚好碰到交接班。傅玲枝便与接班客运值班员陈晨曦做好交接,并嘱咐陈晨曦再到候车室寻找。陈晨曦于9时30分在候车室又查找了一遍,仍未发现旅客遗失物品。

陈晨曦想到查看监控也许会有线索,于是对该区域监控检查查询。

通过监控发现,上午8时50分,一名年龄约60多岁的女性旅客坐在遗落小包的座位边上,她离开前,将小包放入自己的背包内。车站马上调取检票信息与实名制信息核对确认后,联系到该名旅客,此时她已乘坐G7368(9:43分开)离开缙云西站。

车站工作人员把事情情况与该名旅客说明后,要求其归还遗失物品。该旅客起初拒不承认,称自己并未见过那只包,后经过耐心教育并向其说明监控内容后,终于承认是她拿走了这个被遗忘的包,并从包内取出600元现金后将其它物品丢弃于车站候车室女厕所。

11时45分,得到线索后,陈晨曦与旅客家属在候车室女厕所隔间的垃圾桶内找到了遗失物品,被拿走的600元现金也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回。缙云西站通过3个小时的寻找与追踪,终于帮助旅客找回了遗失物品。求助旅客家属对缙云西站这种热心帮助旅客解决困难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

事后,由于拿包的女乘客认错态度较好,多次表示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并立即将600元现金微信转账返还,车站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庄卫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