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组建共享专家服务团,一线解难助企“开门红”

2022-02-14 12: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21310384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金权、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太感谢了,终于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付了。”2月11日,看着一箱箱装载上车的货物,金华市新华齿轮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新华感慨不已:“如果没有专家服务团的帮忙,公司这批订单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介绍,金华市新华齿轮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变速器齿轮,年前签了一批新产品订单,约定在今年2月份交货。这批产品属于样件,检测要求高,由于检测设备及检测人员短缺,给企业按时交付带来了困难,这让吴新华心急如焚,“如果不能按时交付,我们将存在交付延期扣款风险,更重要的是会影响这位新客户的供应商选择。”

得知企业困难后,金华市婺城区“三服务”办第一时间协调专家服务团,从同样位于该区的浙江吉孚汽车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找来了20名技术骨干和30余台检测设备。技术骨干们加班加点协助检测,确保新华齿轮在规定时间内成功完成交付,为企业避免近100余万元损失,并为锁定未来重要客户做好准备。

近日,随着辖区各大企业陆续开工,婺城区聚焦“三服务”,发挥行业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的专业优势,组建“专家服务团”,深入企业车间一线,破解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为企业节后顺利开工注入强大动能。

为了方便企业员工和疫情防控的需要,婺城还组织了多支核酸检测服务队,根据企业需求,上门为有需求的企业员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安排驻企服务员一对一精准服务规上企业,通过上门摸清实情、精准解决难题、开展政策宣讲、检查防疫等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获悉,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婺城区坚持“家服务”理念,全区各级党员干部、驻企服务员、助企服务团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开展“做优三服务、助企开门红”活动,为企业送上留岗返岗补贴、流量礼包、子女托管、体检套餐等一系列暖心礼包,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心、稳预期,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开门好”“开门稳”。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