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点对点上门、预约式采样……金华开发区卫健系统提升疫情防控“温度”

2022-02-14 12: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吴璇、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返金人员的行程卡有没有全部查验过?他们核酸检测都做过吗?”2月11日,浙江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员章茜、严露、倪琳欣前往金华英特药业有限公司所在的“金华之心”,向企业管理人员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情况。

据了解,“金华之心”内聚集着多家企业,随着返金人员的增加,产业园内疫情防控工作不容轻视。“为服务产业园内的企业安全复工,我们提前组建了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指导工作预案,上门一家家进行检查和指导。”西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冯京说。

当天,汤溪镇中心卫生院的李小群也和同事一起对辖区的重点企业开展上门疫情防控指导服务。

这是金华开发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上门服务的一个缩影。为助力第一季度“开门红”,开发区卫生健康系统推出上门防控指导、加强核酸采样、强化疫苗接种等多项服务。

金华开发区卫生系统党委书记范剑表示,开发区依据属地管理原则,依托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了8支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导小分队,上门对企业提供点对点式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在核酸采样服务上,开发区11个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火力全开”,并对返金人员较多的重点企业开展预约式集中采样服务,做到“应采尽采”,杜绝疫情输入的风险点;在新冠疫苗接种上,开发区提早备足疫苗,合理安排人员,全力提高辖区重点人群的接种率。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